38723348_p9  

櫻桃小丸子 × 等待幸福 × 邀請函 × 第十二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「溫柔賢淑的女生...」房間內,小丸子坐在書桌前看著鏡中的自己,捏了捏臉頰,平常是不是真的太沒神經了啊?

 

「小丸子,妳還在幹麻?趕快關燈睡覺了。」姐姐櫻杏子梳了梳頭髮後起身,催促著整晚看著鏡子的小丸子。

 

「欸姐...」小丸子略挺了身體,

 

「幹麻?」小丸子的姐姐翻開棉被鑽進去,

 

「怎麼樣才可以變成溫柔的女生啊?」小丸子轉頭看著已經躺床的姐姐,

 

「....噗!妳剛剛在說...」愣了愣,正準備笑出聲的姐姐,看到小丸子的表情後停下,

 

雖然房間天花板的燈已經關了,只有桌上的檯燈照著小丸子的臉,但還是可以看到小丸子的臉頰有些紅通通的,看起來很認真的想請教...這個妹妹...也長大會注意這方面的事情了嗎?

 

「....其實不一定要變得溫柔呀。」姐姐想了想,回答。

 

「?」小丸子露出疑惑的臉。

 

「嗯...每個女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,小丸子不一定要免強自己變得溫柔,我覺得小丸子就是小丸子,並沒有不好喔。」姐姐微笑。

 

「姐姐...」小丸子臉頰又更加紅了...

 

「不過確實是該改變一下,少根筋的...大概一輩子別人都不敢要吧。」姐姐默默得轉過身蓋上被子。

 

「....姐姐!」小丸子無言的喊著,看著姐姐的背影,小丸子露出了今晚的第一個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嗚哇!今天好冷喔!」第二天,小丸子難得起得早,想睡回籠覺又睡不太著,乾脆就早點出門準備去上學:「媽媽!那我出門囉!」

 

「好,路上小心!」忙著整理家務的媽媽,聲音從廚房傳來。

 

小丸子一路上只稍微停下和鄰居高丸太太打了招呼外,很快就走到車站了。到了車站,抬頭看時間才發現,自己比平常大家約定的時間還要早到了半小時...

 

「糟了...好像太早來了,要打電話跟小玉說先去學校嗎...」小丸子邊將圍巾收緊邊猶豫著要不要繼續站在這吹半小時的冷風時,

 

「小丸子?」突然,陌生的聲音輕喊自己的名字,小丸子尋聲音方向望過去,一位身高差不多有180公分高、黑亮頭髮的男孩,穿著清水中學的制服,正對著自己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 

「...請問?」小丸子略歪著頭,奇怪...她認識長得這麼帥的男生嗎?

 

「啊...果然是小丸子,雖然我們有點久沒見了,可是忘記有點失禮耶...」對方笑著走向自己,

 

「呃?」對方一步步靠近,讓小丸子下意識後退了些,

 

「抱歉、抱歉!嚇到妳了嗎?妳真的忘記我啦?我是阿宏啦!」對方發現小丸子有所警覺,只好停下腳步先賠個不是。

 

「...阿宏?你是阿宏?」小丸子一手摀著嘴巴,睜大眼睛看著對方,

 

「哈哈!想起來了嗎?好久不見了!」阿宏像大哥哥對小妹妹般,摸了摸小丸子的頭。

 

「真的好久不見!沒想到會遇見你。」小丸子臉上得開心表露無遺。阿宏和小丸子念同一所小學,比小丸子大兩歲,是一位非常喜好攝影的男孩,兩人是在小丸子小學三年級時的兒童節相遇的,當時兩人因為鼓勵對方堅持夢想而變成了朋友。雖然之後偶爾有遇過,但從阿宏國小畢業,就失去聯絡了。

 

「是呀,最近過得好嗎?」阿宏看了下手錶,確定還有點時間,開始和小丸子閒聊。

 

「嗯,過得很好喔!你還有在照相嗎?」小丸子看了看,畢竟是上課時間,阿宏身上沒有帶著相機也是當然的吧。

 

「有啊,但是時間變比較少了,我現在在準備考試。」阿宏指著自己胸前的班級名牌,

 

「對喔!你現在是考生了。」小丸子看了名牌,阿宏已經三年級了。

 

「小丸子,我的電車快來了,我先過去了。下次有機會再見囉!」阿宏輕拍了小丸子的頭,和小丸子道別。

 

「好!那你加油喔!掰掰!」小丸子也揮了揮手。

 

目送阿宏漸漸走遠後,小丸子低頭將圍巾重新拉好一次,轉身準備去找電話亭要打給小玉,

 

「小丸子!」小丸子又看向剛剛阿宏消失的方向,阿宏又跑了回來,

 

「阿宏?」小丸子看著氣喘吁吁的阿宏跑到自己面前,

 

「這...這給妳。」阿宏亮出了三封印有清水中學校徽的邀請函,

 

「這是?」小丸子雙手接過,抬頭疑惑得看著對方。

 

「這是清水中學校慶的邀請函啦!三年級了,我別校的朋友也要準備考試,根本沒辦法參加,我想不用白不用,妳還可以邀請妳朋友一起來玩。」阿宏解釋著。

 

清水中學的校慶在小丸子的縣市可是相當有名的,因為清水中學的校慶是和清水高校一起合辦,活動一共會辦兩天,第一天是運動會、第二天是文化祭,清水最有名的就是足球,而幾乎很多日本足球國手都是出身於清水高校,所以每年校慶都非常有看頭,也會有許多知名人士與國手校友回到學校。而文化祭是小丸子一直所嚮往的!兩所學校聯合舉辦的活動,肯定會有很多好玩、好吃的攤位,再加上小丸子學校的文化祭時間是在下學期的學期末,還有得等呢!

 

「這真的可以給我嗎!?」小丸子眼睛都發亮了。因為這校慶真的太有名了,一般是不開放給外人參觀,就連是在校生也只有五張邀請函可以邀請親朋好友,前兩年小丸子就一直吵著姐姐希望可以多給她一張讓小玉也參加,可惜小丸子一家人就用掉那五張了。

 

「嗯,沒問題喔!剩下兩張是給我媽媽和哥哥的,其它我用不到。」阿宏打趣看著這眼睛發亮的小朋友。

 

「哇!阿宏謝謝你!」小丸子太興奮了!直接抱著阿宏跳起來。

 

「呃...不會。」阿宏被小丸子的熱情嚇了一跳,雖然小丸子對他來說是小妹妹,但畢竟是女孩子,阿宏臉頰還是微微紅了。「呃?」突然,阿宏起了個寒顫。

 

「你怎麼了?」小丸子跳完後,看著阿宏古怪的表情,

 

「沒事...」阿宏東張西望,覺得好像有人在看他。

 

 

 

「小丸子?」另一個男孩的聲音在小丸子背後響起,但這聲音讓小丸子熟悉到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。

 

「大野早呀!」小丸子轉身看著對方朝自己慢慢走來,

 

「妳今天那麼早?」大野面無表情的看著小丸子兩手正抓著阿宏的手臂,

 

「哈囉!你好啊!」阿宏禮貌性的和來者打招呼,這應該是小丸子的同學吧,好像以前在小學看過幾次...

 

「...您好。謝謝您的邀請函。」大野面無表情的看了小丸子手中的邀請函,又看著阿宏。

 

「呃..?啊....不客氣。」阿宏笑咪咪的歪了歪頭,咦?奇怪?怎麼覺得又有寒意了?

 

「幫你們互相介紹一下,這位是阿宏,我小學認識的朋友,也是我們學長。這位是大野,我國小及現在的同班同學。」小丸子放開手站到兩人中間,不過沒有察覺到兩人微妙的氣氛。

 

「多多指教啊!大野,抱歉!我要先去趕電車了。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們聊!小丸子,先走囉!」阿宏這次特別又摸了摸小丸子的頭,看後者的反應。哈哈!好像發現好玩的事情...

 

「好喔!阿宏掰掰!謝謝你的邀請函!」小丸子又再次開心揮手,站在一旁的大野沉默的看了看小丸子,直到對方又消失在人群中,小丸子轉身看著大野:「對了,大野你今天怎麼那麼早?」

 

「小玉發燒今天請假,她早上打電話到妳家,但是家人說妳已經出門了,小玉就打給我要我轉告妳...」大野還沒說完,小丸子緊張得問:「小玉還好嗎?」

 

「聽聲音還算有精神,妳現在打過去應該會吵到她休息,放學後再去看她吧。」大野安慰道。

 

「好吧。」小丸子同意大野的話。

 

「妳今天怎麼那麼早?」大野看到電車進入月台,走去排隊隊伍,小丸子也跟在旁邊。

 

「就突然早上睡不著...不過很幸運遇到阿宏喔!」小丸子回想剛剛大野的話,意思是...他提早出門來找自己嗎?因為現在離平常集合時間還有二十分鐘耶...小丸子有些紅著臉,問大野:「你是一早跑來找我喔?」

 

「....當然不是,只是今天剛好早起,要出門時接到電話。」電車門打開,大野先讓小丸子上車,自己跟在後頭。

 

「是唷。」小丸子看著大野的表情沒什麼變化,真的是剛好吧...小丸子的心情不知道怎麼地有點小失落。但其實事實是...大野才剛起床,就接到小玉的電話,然後匆匆跑來,連早餐都還沒來得及吃...但是大野不想讓小丸子覺得抱歉,就什麼也沒說了。

 

因為還很早的關係,電車上人比較少,小丸子和大野雖然並肩站看著窗外,卻沒什麼對話。

 

「小丸子。」在快到學校時,大野突然開口。

 

「?」小丸子轉頭看著大野。

 

大野將自己的圍巾拿給小丸子:「妳剛剛在月台上一直發抖吧?先披著,到學校再給我吧。」

 

小丸子愣了一下,笑出聲音:「哪有人戴兩條圍巾的啦!」

 

大野輕彈了小丸子的額頭:「笨蛋,我是怕妳也感冒,這樣我很容易被傳染。」

 

小丸子知道大野才不會那樣想呢...露出笑容,手收緊了大野的圍巾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這次也把阿宏拉出來囉!

 

在這裡阿宏的角色其實相當重要呢!

 

謝謝大家耐心願意看完,也給我了很多鼓勵喔!

 

我會努力趕快完成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