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4636042_p1_master1200.jpg

 

櫻桃小丸子 × 等待幸福 × 營火晚會 × 第十九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杉山、大野!」遠處有人跑了過來,對著大野和杉山招手,兩人都正在站在保健室門口看向來人。

 

 

被大家送到保健室的小丸子,因為穿著黑色的內搭褲,校護查看腳踝狀況不方便,需要脫下內搭褲,所以兩個大男生被請出保健室門口。

 

 

「呼…小丸子沒事吧?」阿宏稍微停頓。剛剛鬼屋那邊處理完,就用跑得過來,說實在阿宏一直都把小丸子當成妹妹一樣,也挺擔心小丸子的狀況。

 

 

「我們也還不知道。他們進保健室後還沒出來。」大野回答,他和杉山兩個也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了,

 

 

「學長你們那邊狀況還好嗎?」杉山看著阿宏點了點頭,也關心問,

 

 

「沒事,是跳電,已經請電力公司來處理了。真抱歉啊!掃了你們的興。」阿宏相當慎重地雙手合十彎腰道歉,

 

 

「沒、沒事啦!學長不用這樣。」杉山和大野被阿宏的動作嚇了一跳,臉頰上都有淡淡的紅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時,保健室的門打開,三個人抬頭,看著小玉、城崎和年子走出來,

 

 

「怎麼沒看見小丸子?」阿宏歪著頭,看著保健室的門問,

 

 

「小丸子的腳有點腫起來,現在正在冰敷,需要休息一下。」城崎臉頰有些微紅,看著阿宏說。

 

 

「小丸子堅持不讓我們陪她…要我們去逛逛。」年子勾著著小玉的手說,小玉的表情看起來很自責,

 

 

「我…還是想去陪…」正當小玉準備說出口時,

 

 

「真是!」大家目光都移向杉山,杉山看著小玉:「小玉,妳是第一次來玩,不要辜負小丸子的好意啦!」接著又轉頭看向大野:「大野,你跟我都來過很多次了,其他人也要顧自己班上的攤位,你就去照顧小丸子吧,我帶小玉去逛逛。」

 

 

「咦…」大野還沒反應過來,阿宏又接著說:「這樣也好,攤位要趕快回去顧了!我們就走啦!掰掰!」沒給大家說話的時間,阿宏就推著城崎和年子走,而小玉被年子牽著,杉山對大野眨了下眼,也跟著他們走了。

 

 

「喂!杉山…」留在原地的大野有些不知所措,看著杉山他們快速消失在轉角,只好轉頭看了下保健室的門,輕嘆了口氣,便敲門走了進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時的小丸子正坐在床上,看著窗外的擺攤,那個棉花糖看起來怎麼那麼好吃呀…有兩個女生正在套圈圈,好想玩套圈圈啊…

 

 

「咳咳…小丸子,我是大野,我可以進去嗎?」大野輕咳,聲音就在門簾後,小丸子有些訝異,他沒跟大家去逛嗎?

 

 

小丸子將被子拉了拉,說:「可以,請進!」

 

 

大野進來後,重新拉上門簾,坐在小丸子左手邊的椅子,有些不自在的插著口袋,尷尬的擠出了一句:「還會痛嗎?」

 

 

「不會了,只是要冰敷一段時間。」小丸子指著自己的腳說,也有些尷尬的看著大野:「你不跟大家去逛逛嗎?」

 

 

「你忘了嗎?以前我常跟杉山來,所以沒什麼差。」大野輕搔了搔臉,一臉無所謂的聳聳肩。

 

 

「可是還是很抱歉,讓你待在這麼無聊的地方,太委屈你了。」小丸子對著大野說道…說要去鬼屋玩的是她,受傷的是她,現在害大家連玩的心情都沒有的人也是她……

 

 

「這有什麼好抱…呃!」大野才抬頭正要安慰小丸子,卻看到小丸子眼角已經泛著淚光,這讓大野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脹紅了臉,急急得說:「笨蛋!幹麻想那麼多?現在杉山帶著小玉去玩了,大家也回到各自崗位顧攤位,沒有人覺得妳不好的。還有,」大野一臉認真,手環抱在胸前,靠向小丸子的臉:「妳哭的話我會生氣的哦。」

 

 

「......」小丸子愣了愣,這句熟悉的話,讓小丸子想到在三年級時,山根突然爆走的那天......在巴川橋上找不到山根的小丸子非常自責,大野也是這樣安慰著自己。

 

 

「噗!你還記得啊...」小丸子吸了吸鼻子,

 

 

「當然,我最怕女生在我面前哭了。」終於看到小丸子的笑容,大野也放心了。

 

 

「我記得愛慕你的冬田也常常因為你哭,」小丸子想起以前的小學同學,只要想到冬田,就一定可以連想到大野,「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?」

 

 

「呃…班上其他女生過得如何?」大野和杉山雖然常常聯繫,聊聊班上的近況,不過女生方面真的很少聊到。

 

 

「花輪今年暑假就跟家人到法國了,美環那時候還打包行李要跟花輪一起走咧…」小丸子邊笑邊說著,現在想來覺得好笑,可是當時的場景可以說是超可怕的。

 

 

「這我聽杉山講過,杉山、豬太郎他們一群人不是還差點抓不住美環嗎?」大野也笑了,都不知道該不該慶幸當時他不在場,很想看但是實在不想插手啊…

 

 

「是啊…還好沒有闖更大的禍,然後…」小丸子告訴大野很多錯過的趣事,兩人就在保健室開心的聊起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在園遊會上的杉山和小玉,兩人保持沉默並肩走著,杉山幾乎經過一個攤位,都會問小玉要不要逛?要不要玩?可是小玉都搖搖頭說謝謝。

 

 

杉山突然停下腳步,輕拍小玉的肩膀,小玉跳了起來,杉山也嚇了一跳:「抱歉!沒想到你會嚇到。」杉山趕緊安撫,

 

 

「沒有關係,是我自己在發呆,不好意思。」小玉對於自己的失態,也紅了臉。

 

 

「…還擔心小丸子?」杉山看著小玉問,

 

 

「嗯…」小玉輕皺了好看的眉,

 

 

「妳啊…有時候多為自己想想啦。」杉山露出苦笑,其實他老早就想唸唸小玉了,「妳也知道小丸子一定會希望妳玩得愉快,以她的個性一定也不會讓自己無聊的,況且現在有大野在陪她,根本不用擔心。」小玉沒有答話,望著杉山。

 

 

「而且,」杉山將臉靠向小玉,突然這麼近的距離,小玉睜大眼睛望著杉山,「妳這傢伙別一直想著別人啊!現在是我們兩個在逛園遊會耶!至少給陪著妳的我一點回應吧!」杉山微笑說完,才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太靠近小玉了,急忙轉頭看向旁邊的香腸攤:「我肚子餓了,來買這個吃吧!」

 

 

小玉看著杉山的背影,發現杉山耳朵還紅紅的...自己的臉頰好像也有點燙燙的...小玉低下頭,握住自己的手...喃喃自語著:「你才…要多為自己想想呢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化祭接近了尾聲,清水中學的學生慢慢開始收拾攤位,因為接下來就是情侶們最期待的營火晚會了。

 

 

逛完園遊會的小玉他們到了保健室,得知小丸子和大野已經離開,他們兩憑著直覺走到了營火晚會的會場,依照小丸子愛熱鬧的個性,一定是跑到這了。

 

 

「小玉、杉山!我們在這!」小丸子開心的揮了揮手。如同他們所想的一樣,小丸子和大野坐在會場的招待椅上。

 

 

小玉跑了過去,看著小丸子的腳:「小丸子,妳的腳沒事嗎?」

 

 

「不嚴重,剛剛休息後覺得好很多!我太想來湊熱鬧,就拉著大野來了。」小丸子露出笑容,大野則是一臉"真是被某人打敗的表情"無奈的看著杉山,杉山也只能聳聳肩回應。

 

 

接著,年子、城崎、長山、阿宏,甚至連小山、丸尾他們也來了,也都是聽說小丸子受傷,來關心小丸子的,看到小丸子可以站起來自己走路後,一群人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,坐在一起聊天,等著營火晚會的開始。

 

 

「你們知道嗎?清水中學的傳說!情人一定要跳第一首曲子,只要完整的跳完,就一輩子都不會分開喔!」城崎對著其他女孩們說,臉頰還微微泛紅看著阿宏,

 

 

「蛤…那是什麼。」小山摸著自己的肚子:「比起這個,現在園遊會還有嗎?我肚子又餓了。」

 

 

「你還吃得下啊!?剛剛你不是把你們班剩下沒賣出的都吃完了嗎?」杉山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, 

 

 

「你們男生真的很不浪漫耶!」城崎撥了撥頭髮,決定轉頭不理這些人了,

 

 

「總而言之,我丸尾末雄居然不知道有這樣的傳說,我這個班代真是太失職了啊!」丸尾邊哭著邊推了推他的眼鏡。

 

 

「欸…丸尾又莫名其妙的在激動了。」杉山用手肘推了推大野,

 

 

「啊…這種熟悉的感覺是怎麼回事。」大野看著眼前落淚的男人,拜託誰來阻止他一下啊?

 

 

「哈哈…你們真是太可愛了。」阿宏大笑看著小丸子班上同學的互動,真可惜今天太忙碌,沒把相機帶在身邊。

 

 

「既然是這樣,年子和長山一定要一起跳舞呀!」小玉開心的看著這對小情侶,而這兩人很害羞得微笑,

 

 

「那我一定要和小玉一起跳。」小丸子也勾著小玉的手說,

 

 

「小丸子…」小玉開心的看著小丸子,

 

 

「我說你們兩個,不打算結婚嗎?第一首曲子是情人之曲耶,跳了不就一輩子了嗎?」阿宏打趣的問,

 

 

「有什麼關係,反正不是傳說嗎?」小丸子也回嘴,

 

 

「小…小丸子…」小玉突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,

 

 

「我好像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。」杉山忍不住笑著說,大家不約而同都用同情的眼光看著小玉。

 

 

在他們打打鬧鬧過後,營火晚會正式開始了,許多情侶到了營火前,當然也包括了年子和長山,城崎鼓起勇氣拉了阿宏上去跳,小丸子和小玉手牽手也過去,丸尾左顧右盼,等著有人來邀請他,小山還是忍不住跑去找吃的,而大野和杉山兩人還坐在原位上,他們對跳舞這種事情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可言。

 

 

「我看我們這兩天一直都扮演著保母的角色吧。」杉山看著小丸子和小玉手拉著手隨著音樂擺動,

 

 

「是啊,漫長的兩天。」想到這兩天也是蠻辛苦的...大野順著杉山的方向,兩個小女生正在轉圈圈

 

 

「怎麼樣?下午的相處還好吧?」杉山突然露出笑容,轉頭看向大野,

 

 

「.......為什麼?」大野盯著杉山,他解讀不出杉山現在的心情,這是第一次不懂杉山在想什麼,

 

 

「沒辦法啊!誰叫我們是好朋友。」杉山視線離開大野,又看向營火:「好朋友本來就要互相支持啊!」

 

 

「雖然是好朋友,但我們還是情敵,所以我還是不會輸給你的。」杉山用食指磨了磨鼻子,又再次露出笑容。

 

 

「....我真的覺得我快要被你打敗了。」大野深吸了一口氣,到底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好事才能擁有這樣的朋友。

 

 

「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你的表情在告訴我有我這個好朋友真是幸運!」杉山得意的笑,

 

 

「不是,我在想今天是你自己讓給我的,別指望下次會製造機會給你。」嘴上是這麼說,可惜大野上揚的嘴角實在藏不住,

 

 

「你這傢...」杉山還沒說完,

 

 

「杉山、大野!你們要不要來跳啊?」兩個男孩子看著小丸子揮動著手朝他們走來,才發現第一首曲子已經結束了,

 

 

「很好玩耶!下一首比較輕快!一起走嘛!」小丸子因為跳舞臉紅通通的,一臉期待的樣子看著大野和杉山,

 

 

好可愛...兩個男生心裡想著,卻也很不好意思。

 

 

「你們跳就好了,我跟大野實在沒什麼興…」杉山正要回答,阿宏和城崎也走了過來,

 

 

阿宏對小丸子喊:「小丸子!」小丸子轉頭,

 

 

「我們兩個去跳一首吧。」宏比了比後頭眨眼,雖然不知道是在對小丸子眨眼,還是她後頭的兩個男孩。

 

 

「好啊!那大野、杉山等等見囉!」小丸子敷衍得和他們道別,頭也沒回地朝阿宏跑過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欸、大野,我突然蠻想跳舞的。」杉山面無表情得站起來......然後...在拉筋?

 

 

「喔…今天休息了很久,該活動一下筋骨了。」大野也跟著站起,轉動一下肩膀。




這兩個人真的是去跳舞的嗎?

 

 

「小玉,那兩個人怎麼回事啊?」兩個大男生要一起跳舞嗎?他們兩個?大男生?蛤?城崎看著走向營火的兩個背影。難道他們兩個一直沒交女朋友的原因是…難怪!!!

 

 

「不用管他們啦,城崎我們也去跳一首吧。」小玉忍住上揚的嘴角,勾著城崎也走向營火。

 

 

「總而言之…為什麼都沒人來邀請我跳舞呢?嗚嗚嗚…」被遺忘的丸尾還坐在原位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對不起呀!真的拖了非常久,

 

最近手邊有太多事情要忙,

 

所以出文速度更慢了,

 

以後會要求自己一個月出一篇的,

 

謝謝大家喜歡,

 

也給了我很多鼓勵喔!

 

一直不斷把阿宏推下火坑中(笑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桃小丸子 同人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