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160e53b887f54a377abe65-610x422.gif 

櫻桃小丸子 × 等待幸福 × 紙袋 × 第十六章








吃過午餐後,小丸子、小玉、大野和杉山走到了清水中學的班級教室,想趁著下午運動會開始前,去找昔日的小學同學敘舊一番,而小玉的爸爸自己在校園隨處晃晃了(其實明確來說,是被小玉下達禁止踏入的命令。)


小丸子和杉山兩人都有來過,因此這兩人負責帶路。到了A班的教室門口,小丸子往A班探頭,



「丸尾!」小丸子揮了揮手,教室內的人都轉頭過來,


「哇嗚!丸尾!那邊有個可愛的女生在叫你喔!」一個刺蝟頭的男生吹了口哨喊,正打算說什麼時,看到小丸子身後兩個男生馬上閉上嘴。


「是找我嗎?」丸尾抬起頭,推了推依舊是漩渦般的鏡片眼鏡,


「唉呀!小丸子!杉山!小玉!咦?這不是大野嗎?!」丸尾看到來的這群人,開心得小跑步到門口,尤其是當近看發現大野時。


「好久不見了!丸尾。」大野露出笑容,


「總而言之,我丸尾末雄今天真是太感動了!我的國小同學們還特地來看我這個昔日班長,真是太令我動容了!」丸尾邊哭邊吸著鼻涕,兩手握著大野的手,


「真是…丸尾你也太誇張了。」杉山翻了白眼加三條線,其他三人也默默的點頭默認,


「丸尾你現在還是班代嗎?」小丸子突然問,


「小丸子!這是當然的!像我這麼努力向上的孩子,跟你是不一樣的!我今年可還是優秀的班代呢!」丸尾的眼鏡閃了一下,左手提了提眼鏡,很近的看著小丸子,


「呃…好啦。你還是一樣煩人。」小丸子皺著眉的後退,


「哦!總而言之!小丸子你這句話實在是太傷人!」看著丸尾又快要發作時,大野開口阻止了,


「好了好了!丸尾,我們先去下一個班看其他同學,你先休息,下午加油喔!」大野推了推小丸子,四個人又往下一個班級前進,


「丸尾還是一點都沒變呢…」大野露出無奈的笑容,


「是啊…小丸子你也真是…哪壺不開提哪壺…」杉山也碎念起來,


「對不起啦…太久沒相處還真的忘了。」小丸子翻了翻白眼,


「小丸子對不起…我應該要阻止你的。」小玉露出擔憂的表情,


「小玉不是妳的錯啦…」


才拜訪第一個班而已,這四個人已經覺得累了。




過了轉角,還沒走到B班前,他們就聽到碗筷互相撞擊發出的聲音,代表這個人一定吃得非常快…


四個人互相看了一眼,一起往B班教室探進去,


一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得胖胖身影,正大口大口的吃著便當,


「果然是小山…」小玉露出三條線,


「這未免也太好認了…」小丸子也露出三條線,


「我沒有惡意…但我好奇小山的成績怎麼會進得了清水?」大野也是吃驚的看著小山,是錯覺嗎?小山吃飯的速度好像又比以前更快了。


「啊…我之前聽藤木說,是小山聽說了清水中學的營養午餐比較好吃,他就奮發向上考進來了…」杉山摸著額頭回答大野的疑問。


「哈哈…還真是像小山的作風。」小丸子乾笑,其他三個人也露出更多條黑線了。


四個人很識相的離開B班,沒有人想去打擾小山享用午餐的時光。



「小丸子!小玉!」在他們四人要往C班走去時,被溫柔的聲音叫住。


「哇!城崎!年子!」叫住他們的人是城崎,城崎和年子兩人手勾著手向他們走來,


「嗨!我早上就聽年子說你們來了,總算碰到了!」城崎將頭髮綁成一束高馬尾,雖然穿著清水中學的運動服,仍難掩她的美麗氣質。


「哇!城崎,妳是不是又長高了呀?」小玉和小丸子很是羨慕的看著城崎。


「對呀,上學期不知為什麼一下子長高了五公分,我很高興呢!」城崎摀嘴笑,


「真好…」小丸子有些呆呆的看著城崎,別說是男生了…就連她這個女生都很難不喜歡像城崎這樣的女孩。


「長山呢?」杉山四處轉頭看了看後問,


「他去集合開會了,他是班代。」聽到長山的名字,年子臉頰有些微紅。這就是戀愛中的女人啊...小丸子心裡感嘆。


「這樣啊…真可惜,剛剛沒什麼聊到呢。」小玉勾著年子的手說,


「沒關係的!明天你們可以來我們班上的鬼屋玩喔!」年子握著小玉和小丸子的手,溫柔的微笑道,


「咦?只有你們班是鬼屋嗎?」小丸子聽到鬼屋,突然想到阿宏有說過會輔導一年級的學弟妹,


「對啊,只有我們班。」城崎一邊回答一邊把頭髮又放下,想重新綁好馬尾,


「這樣你們認識阿宏嗎?」小丸子又開心接著問,


「咦!!小丸子,你是說玩攝影的那位阿宏學長嗎?」城崎突然有些激動,連頭髮都還來不及束上橡皮筋,握住小丸子的手。


「呃?對呀。」小丸子有些訝異城崎的反應,城崎的臉頰有著比剛才更明顯的紅暈,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女生呀…小丸子心裡想著。


「我很喜歡他拍的照片,我很希望他可以幫我拍一組,但是每次找他,他都拒絕我。」城崎輕輕皺眉,怎麼會有人捨得讓美女有煩惱啊…小丸子心裡又想著。


「那我下次幫妳說看看。」小丸子不忍城崎失望的表情,拍胸保證。


「真的嗎?會不會太麻煩妳了。」城崎有些擔心詢問,


「不會啦!包在我身上!」小丸子露出充滿信心的笑容,


杉山無奈的看向大野,他的表情大野懂,



真是的…又在好管閒事了...



「我們一起去D班吧!世山和加代在那裡哦!」年子突然提起,


「好啊!走吧!」大家跟著年子的腳步一起走,


「啊!對了!大野,你等我一下。」城崎突然想到什麼,拉了拉走在最後的大野,


「?」大野停下腳步,看著城崎跑回教室。


此時小丸子注意到大野和城崎不見了,回頭一望,看到城崎手上拿了一個長方型紙袋,將手上的紙袋交給大野,兩人不知道在說什麼,看起來有說有笑的,大野將紙袋放進自己的背包,和城崎跟上他們的腳步。


「小丸子!」突然聽到喊著自己的名字,小丸子有些慌張的轉頭看向前面,


「加代!」小丸子看著許久不見的朋友,擠出了笑容來。






午休時間結束了,小丸子、小玉、杉山和大野正走回原本觀望比賽的座位,而其他人也回到自己班上準備參加下午的運動會。


「小丸子!」一隻手在小丸子前面揮了揮,


「又!?」小丸子嚇了一跳,往後退了些,


「妳幹嘛發呆啊?」杉山走在小丸子旁邊,剛剛小玉一直喊著小丸子的名字,但小丸子好像都沒聽到,都已經到他們的座位了。


「小丸子,妳還好嗎?」小玉有些擔心的看著小丸子,


「抱歉、抱歉!剛剛不小心恍神了,哈哈…」小丸子有些尷尬的搔了搔頭,


小丸子看向大野,大野也注意到小丸子的視線,只是對她露出微笑和輕嘆一口氣。發現對到眼的小丸子,下意識把臉撇開。


「….啊。」糟了,剛剛那樣大野一定有注意到…小丸子脹紅了臉,但也不敢看向大野,索性就直接坐下來了。小玉沒有注意到小丸子的表情,跟著小丸子一起坐下,四處看爸爸去哪裡了。


「大野!快坐下吧。」杉山坐在小丸子另一邊,目光離不開球場,也沒有注意到這兩人間的氣氛,


「嗯。」大野遲疑了一下,小丸子剛剛是避開他嗎?


「我到底…在幹麻啊…」小丸子盯著地上,喃喃自語。為什麼自己看到大野要轉頭呢…


小丸子覺得心裡悶悶的,整個下午的運動會當然也沒有在看了。








「今年的大隊接力真是精彩耶!」杉山伸伸懶腰,和大野並肩走在前面,


小丸子被拉回現實而抬頭。咦?原來運動會已經結束了嗎?小丸子此時才認真看了下周圍,這不是…回家的路上嗎!


呃….所以最後是白隊還是紅隊贏啊?…小丸子還真問不出口。


「小丸子,妳是不是不舒服?」小玉輕握小丸子的手,下午看比賽的時候,小丸子好像就一直在發呆了。


「沒有啦!昨天太興奮睡不著,結果下午就沒精神了!」小丸子吐出小舌,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。


「還真像妳會做的事耶…」杉山有些無奈的聳肩和搖頭,


「明天不會了啦…」小丸子瞪著杉山的後腦勺,注意到大野的背影。奇怪,大野的背影一直都是這麼高大嗎?


「那麼,我們就從這邊回家了,各位明天見。」大家在路口停下腳步,小玉的爸爸開口,


「伯父再見!小玉、杉山掰掰喔!」小丸子和三人揮手,大野也向伯父彎腰道別。


「明天見囉!」「小丸子、大野掰掰!」












「….」


「….」


冬天的夜晚總來得比較快,住家附近的路燈都已經亮了。小丸子和大野兩人沉默得並肩走著,從剛剛和小玉他們道別到現在過了五分鐘左右,兩人還沒說上一句話。


這樣尷尬的氣氛讓小丸子很不自在,小丸子心裡想著各種聊天內容,現在最適合的話題應該是下午的運動會吧?嗯嗯!絕對沒錯!可是…可是下午到底比賽了什麼啊啊啊??


「小丸子。」大野停下腳步,


「又!」小丸子沒想到大野會突然叫她,也停下來,站直了身體,睜著大眼看著大野。


大野看著小丸子的反應,輕輕嘆了一口氣,問:「….妳是不是有話想對我說?」


「沒啊!」小丸子脹紅了臉,將視線移開。


「….」這小傢伙也太好懂了。大野苦笑,但是小丸子若不想說,他也不打算勉強。


「嗯,那好吧。天氣好像又變冷了,我們趕快回家吧。」大野雙手插進口袋,邁開腳步。


小丸子沒有動,看著大野往前走,她想也沒想就叫對方的名字:「大野!」。


「嗯?」大野停下來回頭看著小丸子,


「我…我…想請問…」小丸子覺得腦袋都要打結了,她問不出口啦!


「什麼?」大野耐心的聽著小丸子說。


「想請問….」小丸子低著頭,覺得腦袋都空白了。


「小丸子?」小丸子不知道為什麼越講越小聲,大野只好慢慢走向小丸子。


「那…那個…我…今天….」小丸子低著頭,還在吱吱嗚嗚時,大野突然將左手放在小丸子的額頭上,右手放在自己的額頭,這舉動真的讓小丸子的腦袋瞬間停止運作了。


「妳臉很紅耶!妳沒事吧?」走近小丸子的大野,才發現小丸子整個臉都紅通通的,這小傢伙該不會發燒了吧?


「呃…!」小丸子驚慌失措得往後退到路邊,「我…我沒事啦!」


「這樣怎麼會沒事?」大野皺眉,該不會是著涼了?而且看到小丸子好像在躲自己,大野的表情略顯不悅。


「真的啦!」小丸子又往後退了一點,呃!撞到電線桿了….


「喔…」大野才不相信。突然,大野像是想到什麼,舉起右手貼在小丸子身後的電線桿,問:「那妳剛剛要問我什麼?」小丸子的另一邊是住家牆壁,就看這小傢伙現在可以躲到哪裡去。


「呃…….」現在那麼近距離,要怎麼開口啦?小丸子有點欲哭無淚。可惡!這傢伙怎麼感覺在笑啊!


「嗯?」大野慢慢靠近小丸子,純粹只是想施加一點小壓力,老實說他很在意今天小丸子突然移開視線的樣子。該不會...她是因為看到城崎給他紙袋嗎?


「…我…」小丸子將頭低得更低了。


「妳?」大野也跟著低頭。











「我…我想知道….今天最後是白隊贏、還是紅隊贏啊?」小丸子羞到都快蹲下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
「………..蛤?」大概沉默了五秒鐘,大野只擠得出這句話,他是不是又聽錯了?




「唉唷!不要讓我問第二次啦!」小丸子兩手摀住自己的耳朵,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了!


「噗!哈哈哈哈…」大野後退,大笑了起來,天啊!這小傢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!不過他自己也真是...自作多情了吧。


「…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。」小丸子臉都整個脹紅了!


「抱歉、抱歉…」大野忍住笑意,輕拍了小丸子的頭,說:「是紅隊喔。」







兩人又繼續往回家的路走,雖然兩人沒說什麼話,但感覺空氣都暖了,


「….夠了喔,別笑了。」兩人已經走到要分開的路口,小丸子瞪著全身還在發抖的大野。


「我知道了,對不起。」大野有些狼狽,深吸口氣後,輕彈小丸子的額頭:「妳總是可以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樂趣。」


「什麼啦!」小丸子沒想到又被彈額頭,等回神過來,看著大野已經背對著她揮手道別,


「真是的…」小丸子看著大野離去的背影,輕柔自己的額頭,臉又更紅了些…











後記:

哈哈!話說這章節首圖真的非常可愛呢!


我覺得我把小山這個角色塑造得很好~(自己說)


這篇後面暖暖甜甜的,


很喜歡描述大野和小丸子兩人的互動呢!


也有讀者回應想多看看小丸子和杉山之間的愛呀!


覺得是很棒的建議呢,謝謝!我會加在下一個章節的!



先透露一點點,


下一章節就是園遊會了,


小丸子、大野、杉山三人在阿宏班指導下的鬼屋會發生什麼事情呢~


也請期待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小說 櫻桃小丸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